【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 )下列哪位戲劇教育家主張戲劇教育是從「人」出發,以感知來拓展人的視野與成長,以達到 人格成長的目標,其戲劇教學經驗以《以戲劇來成長》(Development through Drama,1967) 為代表:
(A)約翰.哈格森(John Hodgson)
(B)蓓蒂.珍.華格納 (Betty Jane Wagner)
(C)肯尼士.泰南(Kenneth Tynan)
(D)布萊恩.威(Brain Way)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劉佳欣 高二上 (2013/06/11)
布萊恩.威(Brain way)--戲劇教育從人出發
2F
彭郁瑄 高二下 (2018/03/06)

布萊恩.威(Brain Way)

【戲劇為成長道路】【「人」為出發】《以戲劇來成長》

n

受到nSladen的影響,將大量戲劇元素融入工作領域中,呼應「以學童為本位」的理念,主張戲劇教育應以「人」為出發點,是一種人格成長的n教學模式,以發展幼兒為「全人」的目標來學習,並歸納出「戲劇可以增加學童的理解力,幫助他們釐清週遭的人士脈絡,以及健全自我的人格發展。」n〈張曉華,2004〉n戲劇在教育上的運用,強調人類經驗情感與知識統整、建構全人發展的n理想。戲劇活動重視過程、自我發展與成長,課程以幼兒為主體,教師不是指導者或掌控者,而是一個引導者。經由教育戲劇的實施,幼兒經由實作中n完成認知體驗的學習,培養幼兒學習態度與認知的拓展。

30. ( )下列哪位戲劇教育家主張戲劇教育是從「人」出發,以感知來拓展人的視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