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下列何者屬於「社會重建觀」的課程取向?
(A)課程應教導學生維護現行社會規範與次序
(B)課程應提供學生符合社會期望的知識和技能
(C)課程內容必須符合學生的興趣和認知發展
(D)引導學生探討族群偏見或能源短缺等社會問題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u 大一下 (2016/10/16)
*社會重建觀 主旨在重建社會而非適應社會,其目的在於改變社會基本結構,偏向激進的社會改造。此派學者的假定是當下社會是不完善,必須透過教育將之改善。 1課程目的:凸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cheser 大二上 (2018/06/02)

社會問題--社會重建觀

5F
鄭閔尹 大一下 (2020/01/19)

5e23388c54288.jpg#s-1024,733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09)

(A)課程應教導學生維護現行社會規範與次序=>社會適應觀
(B)課程應提供學生符合社會期望的知識和技能=>社會適應觀
(C)課程內容必須符合學生的興趣和認知發展=>符合學生的興趣是學生中心(如:進步主義、自然主義、經驗主義、社會主義、人文主義等)、符合認知發展>認知心理學派、心理分析學派(如:建構主義)

(D)引導學生探討族群偏見或能源短缺等社會問題 =>社會建構觀(有探討解決方案)

社會適應觀:對社會現況滿意且認為學校身為社會機構的一環,主張課程應協助學生適應社會現狀與環境重視學生適應社會活動之能力,並指導學生遵從社會規範與秩序為最優先的目標,以便讓學習者能順利融入成人的社會生活,故教育旨在發展學生的公民責任、關心大眾的福祉並為職業生涯預做準備。

30. 下列何者屬於「社會重建觀」的課程取向? (A)課程應教導學生維護現行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