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以命題、網絡或是基模方式儲存的記憶為
(A)語意式記憶
(B)經歷式記憶
(C)程序性記憶
(D)組織性記憶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4/09/18)
語意記憶(semantic memory):...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Where 高一下 (2017/05/28)

回2F&11F     程序性記憶"非"內隱知識

13F
v910021 高二下 (2020/07/13)

§  長期記憶的貯存:

(1) 情節記憶:生活中情節之實況記憶,即將訊息與特定時地相聯形成記憶。

(2) 語意記憶:個人學得之知識,由語言所表達的概念、原則、技能的記憶。

Anderson將語文知識分為陳述性知識、程序性(產出性)知識兩類。

① 陳述性知識declarative:(明確的記憶)命題性記憶,對事實性資料的記憶,如人名、事實經過等以陳述方式表達的知識,可意識到與以及可以陳述。分成:

A. 情節/插曲/經歷性記憶episodic memory:指有關個人生活經驗上的記憶,如「上周末去哪」,時間和地點是情節記憶重要提取線索。閃光燈記憶也是其中之一。

B. 語意性記憶senmatic memory:個體對周圍世界中一切事物的認識,特別是對代表事物之抽象符號...


查看完整內容
14F
游騰宇 國三上 (2024/04/14)
在阿摩一直做考古題,應該也算是語意式記憶吧?
可以這樣理解嗎?

30. 以命題、網絡或是基模方式儲存的記憶為 (A)語意式記憶 (B)經歷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