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幼兒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感官發覺「樹葉」表面是平滑的,是粗糙的;是長的,是短的;是圓的,是鋸齒狀的。根據皮亞傑(Piaget)理論的說法,幼兒獲得的知識是哪一種知識?
(A)感官知識
(B)數理邏輯知識
(C)推理知識
(D)物理知識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紅紅 小四上 (2013/07/13)
之前在阿摩上看到某大大的解釋,在此借花獻佛重貼一次!!       1.  物理知識活動---源自物體本身,.....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Krystal Cheng 高一下 (2015/04/19)

黃蓉 (2012/05/01 09:45):26人

皮亞傑把兒童學習經驗分為物理知識,數理邏輯知識和社會知識三部分。 

1.物理知識是有關客觀世界實際存在的事物的知識,如物質的特性(顏色、軟、硬、粗糙、光滑等)。兒童經由觀察和「經驗抽象」獲得所有客觀事物的知識,例如人體(如眼、耳、鼻、舌、身體)的知識、國家地區(如國旗、地域、勝產)的知識等,都屬於物理知識。


2.數理邏輯知識由心智關係組成。這些心智關係反映事物之間的邏輯關係和發展規律,要靠兒童在探索活動中通過分析、比較、抽象、概括和推理等理性思維或「構造抽象而獲得)。比如,利用構造思維,在各類科學活動中探索植物和動物生長的規律,學習和體驗健康與食物、健康與衞生、健康與運...


查看完整內容
5F
黃曉芙 大三上 (2015/05/22)
透過感官去觀察的物理知識
6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5/14)

2-52王立杰

30. 幼兒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感官發覺「樹葉」表面是平滑的,是粗糙的;是長的,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