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藥學類◆(一)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麥角生物鹼 ( ergot alkaloid ) 的臨床適應症不包含:
(A) 高血壓危象 ( hypertensive crisis )
(B) 偏頭痛 ( migraine )
(C) 高泌乳素症 ( hyperprolactinemia )
(D) 分娩後出血 ( postpartum hemorrhage )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22)

高血壓危象(hypertensive crises)

 

( 更新日期:2008-04-19 )

 

高血壓危機(hypertensive crises)表示平常的血壓突然嚴重上昇,可能會,或即將會逐漸惡化,傷害人体的重要器官。大多數的hypertensive crises是可以預防的,常肇因於中低度高血壓沒受到適合的治療,或沒接受治療。

rgent hypertension的處置

因嚴重高血壓來看診,但卻不符合hypertensive emergency的標準時,都將其歸類為hypertensive urgencies。 一般都以為必須在急診積極的將血壓控制下來再回家,但事實上那是不需要的。因單純的血壓上昇,並不須作緊急的控制。在急診最需做的,就是要檢查有否器官的損傷,與是否即將發生心臟心管的問題,若無這方面的顧慮,可以給予口服抗血...


查看完整內容
2F
菜餅 大三上 (2022/11/27)
講義:嘉藥劉老師

30. 麥角生物鹼 ( ergot alkaloid ) 的臨床適應症:
 
(B) 偏頭痛 ( migraine ):ergotamine
(C) 高泌乳素症 ( hyperprolactinemia ):bromocriptine 
(D) 分娩後出血 ( postpartum hemorrhage ):ergonovine 6383009741ca5.jpg

30. 麥角生物鹼( ergot alkaloid )的臨床適應症不包含: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