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常見的學習型態有視覺取向、聽覺取向和運動取向,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視覺學習者上課通常很安靜,常遇到的問題是畫線或重點太多,不知如何選擇。
(B)運動取向學習者是比較沒有耐心的學生。
(C)聽覺取向者通常很喜歡講話、也很容易因噪音而分心。
(D)每個學生只屬於三種學習型態中的一種。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宛娟 大一下 (2011/05/19)
(1) 視覺型 (visual style): Reid (1995)描述此種學習者以視覺刺激的型式學習時效果最佳,例如喜歡長時間閱讀、用圖表輔助學習、上課時希望老師將重點寫在黑板上、相當依賴筆記等。但老師上課若只是偏重口語講演或討論,視覺型學習者可能會覺得比較吃力或捉不到重點。在學習翻譯上,Robinson (2007)認為視覺型的譯者通常喜歡在源語和目標語之間的作對比分析(contrastive analysis),在腦海中或書面上會重新安排兩種語言的結構。不過他們通常不會成為口譯員,因為口譯對視覺型譯者而言沒有源語文本(source text)可以依循。   (2) 聽覺型 (auditory style): Reid (1995)認為此種學習者偏好利用聽覺感官來學習新知,例如上課喜歡聽講和老師的口語解釋、回家收聽廣播或影音節目、錄音帶或CD等教材,但聽覺型學生可能對閱讀或寫作活動感到較為困難。而Robinson (2007)則認為聽覺型譯者自然傾向從事口譯工作,就算是從事筆譯,他們也喜愛把源語和譯文唸出來.....看完整詳解
5F
kiki 國二下 (2013/03/05)
啊~~何者錯誤!!

6F
Renyung Chen 高三上 (2014/02/02)
(B)運動取向學習者是比較沒有耐心的學生。   敘述是不是應該更完整(例如運動取向學習者對於傳統教學方式比較沒有耐心),他們在動手做的時候就會很有耐心吧?
7F
hotspring99 國二下 (2015/05/05)
對呀! B 的答案不太令人接受呢!

30. 常見的學習型態有視覺取向、聽覺取向和運動取向,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