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PERT 是規劃時常用的工具,其中文名稱為:
(A)甘特圖
(B)計畫評核術
(C)要徑法
(D)網路分析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洪峻富 國一上 (2010/09/12)
PERT是1958年由美國海軍發展出來用以針對潛艇的建造計劃 是假設專案計畫之每一作業時間服從貝氏分配(Beta distribution)。  最可能的時間,m (most likely time),作業在類似情況下,被執行多.....看完整詳解
2F
黃健明 高二下 (2013/01/04)
PERT(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
主要是用來安排大型或複雜計畫的專案管理方法,
也就是一種規劃專案計劃(project)的管理技術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10)


PERT是規劃時常用的工具,其中文名稱為:

(A) 甘特圖

(B) 計畫評核術

(C) 要徑法

(D) 網路分析

 

~解析 :

 

「計畫評核術」( 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 , PERT ) :

 

一、1958年「美國海軍部」為使其「艦隊彈道飛彈計畫」中的「北極星飛彈」能建立「科學化」的「管理制度」,乃由以下三者共同發展一套採用「網狀圖」作為「計畫管制工具」的「技術」( 這項「技術」就是「計畫評核術」) :

(一)「海軍專業處」;

(二)「海軍顧問公司」;

(三)「洛克希德公司」( Lockheed Co. ) 。

※ 換言之,「計畫評核術」是由「美國軍方」於「1958 年」首先「採用」。

二、「計畫評核術」,是指 :

(一) 利用「網狀圖」...


查看完整內容
4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1/22)

(A)甘特圖(Gantt Chart)

  甘特圖為甘特(Henry L. Gantt)所發明的一種計畫及控制技術。以圖表來顯示限定時間內,計畫中各項工作分配之預定進度與實際進度之比較,能使有關人員對整個計畫過程中各項活動的狀況一目了然。

  甘特圖之應用極廣,種類甚多,但橫座標恆表時間,可以是日、週、月、年,視完成計畫所需時間長短而定。而縱座標各欄則可為作業活動、部門、人員,甚至機器設備等不同的組合,而構成各種不同類型的圖表。

  甘特圖之主要原則是清楚顯示各項活動之起訖時間,即需花費之總時間與應完成之工作量,藉以控制工作進度;故可概分為兩大類:一篇靜態甘特圖,僅將預定工作量或預定進度,標示於時間座標上,可知何時應完成多少工作...


查看完整內容

30.PERT 是規劃時常用的工具,其中文名稱為:(A)甘特圖(B)計畫評核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