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5.集體社會行動論
(A)哈伯瑪斯
(B)杜赫尼Touraine
(C)紀登斯Giddens---P.91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林雅惠 國三下 (2011/03/08)
急凍<集動>,.....看完整詳解
4F
Fermat Chao 小六下 (2011/03/04)

好笑,猜到了。
6F
Lesley Chan 高二下 (2011/08/30)


杜漢Alain Touraine

        認為一個社會運動的界定是來自對認同的防衛、對社會衝突的察覺,以及訴諸以集體的方式來掌控某種文化旨向、社會再生產的的資源三個不同的成分的組合。任何一個社會運動若想持續發展,勢必得要進行一個由「防衛性認同」轉到「攻擊性認同」的過程,也正是由「單一行動原則轉為許多互補的原則的相互依存的過程」。從理論和實踐上來說,這種轉化並不容易,然而沒有經過這樣的轉化,社會運動不是走向法西斯式的排外,就是因為得不到持續發展的動力而萎縮消失。

      「把行動者定位為公民,以鼓吹唯有透過更有力的集體行動和奪取國家權力才能獲得個人解放的政治的(特別是民族的)意識形態已經瓦解,並受到忽視和排斥」
                                    http://pots.tw/node/381

115.集體社會行動論(A)哈伯瑪斯(B)杜赫尼Touraine(C)紀登斯G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