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可以有無數個不同的數值,任何兩個值之間都可以無限制細分,任何一點的值均視為一段距離
(A)連續變項
(B)間斷變項---P.6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u Bi 高二上 (2012/05/01)
例如~身高 可說~160   160.5   162......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吳小飛 高二下 (2012/05/23)

有許多心理特質或物理特質是成為一個連續不斷之系列的,在這一連續不斷的系列上的任何一部分都可加以細分,以得到任何的值,或在其上面任何兩值之間,均可得到無限多介於兩者之間大小不同的值,這類的特值或屬性謂之連續變項(continuous variable)。因此,連續變項既是連續不斷的,則在連續變項之系列上的任何一個值應視為一段距離,而不是一個點。例如:時間、身高、體重、智商焦慮分數等均屬之。

 

間斷變項(discrete variable)又名非連續變項(discontinuous variable),是一種只能取出特殊的值,而不能取出任何值的變項。因此,間斷變項的一個值係代表一個點,而不是一段距離。例如每家的孩子數、骰子的點數、選舉的票數等均屬之。

5F
吳金桔 小一上 (2016/03/07)
這方面完全不懂,但看了4樓解說可以理解為:能以小數點表示出來的即為連續變項,反之只能以整數表達的則為間斷,是這意思??

17.可以有無數個不同的數值,任何兩個值之間都可以無限制細分,任何一點的值均視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