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交互教學法
(A)Lewin李溫
(B)Piaget
(C)巴林莎&布郎Plincsar&Brown
(D)Glaserfeld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ita Shan 高一下 (2011/05/14)
交互教學法 交互教學法又稱相互教學法,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 目的是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 交互教學法四項策略 (一) 預測: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二) 提問: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 (三) 摘要: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要點。 (四) 澄清: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Peggy Tsai 高三上 (2011/07/16)
四步驟沒有一定順序。通常始於預測﹐終於結論
8F
張雅琪 大一下 (2011/07/17)

有順序吧!不是摘要 提出問題 澄清 預測 嗎?
9F
Jie-ru Chen 國三上 (2012/03/15)

交互教學法又稱相互教學法用於認字及閱讀的學習策略

背景

帕利沙、布朗(Palincsar, & Brown)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法。

目的

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

四項閱讀策略

預測

要求學生就已有知識及所知道的部份內容確認「線索」推測下文的內容訂出閱讀的方向。

提問

要求學生就文章中重要的概念提出問題自我檢視能否掌握文章的內容重點。

摘要

要求學生用自己的話表達所理解的內容的要點從中反思能否理解文章的要點。

澄清

要求學生解決閱讀時所遇到的困難使他們能了解...


查看完整內容

51.交互教學法(A)Lewin李溫(B)Piaget(C)巴林莎&布郎Pli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