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先教最後的反應,此反應為唯一接受原級強化的反應,每一個反應為下一個反應的區辨刺激,並也是前一個反應的條件強化物
(A)行為塑造
(B)行為鎖鍊
(C)代幣制度
(D)普里馬克原則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成功 大二上 (2010/04/26)
先教第一反應-->行為塑造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Novia Xie 高二上 (2011/05/28)

謝謝您的解釋。

這個補習班的題目真有挑戰性 *_*

7F
江采芹 高一下 (2011/06/06)
普里馬克原則(Premack's Principle) 又稱老祖母的法則或阿媽的法寶或霹靂馬效應,由普里馬克提出。

(一)對任何有機體而言,都存在一種增強階層,位於階層頂端的增強行為是有機體最有可能去從事的活動

(二)階層中的任何活動,可藉著位居其上的活動來增強其發生率,而它本身也可增強位居其下的活動。

(三)在教育上的應用,找出個體的增強階層,以較高階層促動較低階層的反應,使得兒童有全面均衡的發展。


簡單的說,每個人都有其認為信服的對象,透過此對象來間接幫助你原來要提高的對象,是事半功倍的.

是針對孩子所喜愛的事物,投其所好,作為激勵他們向上的原動力。

例如:當妳乖乖把功課寫完,你就可以出去玩,利用出去玩的誘因讓他們趕快把功課做完,

就是使用普理馬克原則
8F
Kenny Lee 高一上 (2011/06/07)
塑造是慢慢雕刻到想要的行為--先教第一反應

鎖鏈是要先套住對方再拉回來--先教最後反應行為

54.先教最後的反應,此反應為唯一接受原級強化的反應,每一個反應為下一個反應的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