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教師對特定學生期待特定行為和成就,並對不同學生產生不同行為表現
(A)畢馬龍效應
(B)持續性期望效應
(C)自驗預言
(D)凱勒計畫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Farn Huang 小六下 (2010/07/01)
1.自驗預言    --自己對自己的期許逐漸實現。2.畢馬龍效應.....看完整詳解
9F
Zihow Chi 小五下 (2011/08/21)


又錯一遍   題目好像也沒有表達 "教師為了防止行為改變"耶!還是不了解為什麼要選持續性期待效應!

感覺還是像教師(他人)對學生 期待.......

10F
Han-Pin Kao 大一下 (2011/08/25)
自我應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vs持績性期望效應(sustaining  expectation effect)

    在柏氏模式中,自驗預言會造成學生行為的改變,而持續性期望效果會防止行為改變。

()自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指個人在有目的的情境中,個人對自己所預期的,常在自己以後行為結果中應驗,其個人的行為易受他人的影響,而實現他人的預言,則稱為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持續性期望效應(sustaining  expectation effect):

    1.教師對特定學生期待特定行為和成就,並對不同學生產生不同行為表現。

   2.教師透過此處理方式告知學生教師所期望的行為和成就,也影響著學生的自我概念,成就動機及渴望水準。

   3.學生如果沒有主動抗拒此種期望,隨時間演變,會越來越接近教師所期待的成就和行為。


11F
Jacky Yen 高二下 (2014/02/19)
樓上是不是照抄一遍?!

65.教師對特定學生期待特定行為和成就,並對不同學生產生不同行為表現(A)畢馬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