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6.利用工作分析,將課程分割成細小的學習單元,採用診斷處分法幫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難,達成高成就的教學策略
(A)學習遷移
(B)編序教學
(C)精熟學習
(D)凱勒計畫
(E)微型教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Tung Hsing Ts 高三下 (2010/07/05)
精熟學習有診斷......看完整詳解
17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01)


一. 精熟學習(mastery learing)
行為學習論由,Bloom(布魯姆)&Carroll(卡洛)提出,為一種學習策略目的幫學生克服學習困難,達到高成就。

方法:利用「工作分析」將課程分割成細小學習單元採用診斷處方法(diagnostic-prescriptive approaches),

標準:達80%的標準即算精熟,可進入下一學習階段。
簡言之就是對不同能力的學生,提供各自所需的學習時間,使每個學生的成就都能達到精熟的地步。

A)精熟學習

 

18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4)
將課程分割成細小的學習單元,採用""診斷處分法""幫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難,達成高成就的教學策略  ------  精熟學習
19F
ehco5830 國三下 (2014/11/01)
請問診斷處分法是精熟學習特定的方法嗎?編序教學不是也能診斷出學生的學習困難並實施補救教學?

76.利用工作分析,將課程分割成細小的學習單元,採用診斷處分法幫助學生克服學習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