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會講不會聽
(A)班度拉Bandura
(B)杭士基Chomsky
(C)布洛卡Broca
(D)威尼克Wernicke----P.106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ung Hsing Ts 高三下 (2010/04/15)
會聽不會講---布洛卡失語症(表達型失語症)----說話緩慢,表達困難,會出現電報式語言,聽力及閱讀能力較好於語言表達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uyu Liao 高三上 (2010/04/02)
失語症 (Aphasia)是指患者因腦部病變而突然失去原有的語言能力,不能正確的使用語言或者不能瞭解語言的含意,而其語言障礙之表徵與腦皮質病變部位有關,常由於腦血管病變,及腦外傷所引起,偶而見於腦腫瘤及腦炎之病人。發音不良(Dysarthria)則是發音上的毛病,其語言的內容、形式和使用均正確無誤,常見於腦血管病變影響到九、十、十二腦神經功能的患者。
其分類法相當多,且雜亂,簡單可分五種形態:

1.表達性失語症 (Expressive aphasia, Broca's aphasia):病變位於左腦額葉的布洛克區,此類病人瞭解話語的能力和閱讀能力正常,但要說出、寫出就特別困難,嚴重時完全無法說出字。說話十分吃力,字句跳躍不連貫,常使用一兩個字或用手勢來代表他...
查看完整內容
4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2/27)
應該要修改一下題目 感覺題目不清不楚的

12.會講不會聽(A)班度拉Bandura(B)杭士基Chomsky(C)布洛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