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菸酒◆事務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依文書處理手冊規定,有關「簽」之撰擬,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簽應按「主旨」、「說明」、「擬辦」三段辦理。如案情簡單,可不分段,以條列式簽擬
(B)「主旨」應扼要敘述,概括「簽」之整個目的與擬辦,不分項,一段完成
(C)「說明」為「簽」之重點所在,應針對案情,提出具體處理意見,或解決問題之方案
(D)「擬辦」意見較多時可分項條列,「擬辦」段不重複「說明」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4時 ,已有 1 則答案
Wei Chen 高一下 (2024/01/29):

(1)主旨
扼要敘述,概括「簽」之整個目的與擬辦,不分項,1段完成。

(2)說明
對案情之來源、經過與有關法規或前案,以及處理方法之分析等,作簡要之敘述,並視需要分項條列。

(3)擬辦
為「簽」之重點所在,應針對案情,提出具體處理意見,或解決問題之方案。意見較多時分項條列。

(4)備註
「簽」之各段應截然劃分,「說明」一段不提擬辦意見,「擬辦」一段不重複「說明」。

2個讚
檢舉


47.依文書處理手冊規定,有關「簽」之撰擬,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簽應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