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讓受試者藉作畫、遊戲、玩木偶等自由行動或與言中表達自己的心意 ,如畫人測驗
(A)聯想技術
(B)完全技術
(C)編造技術
(D)表現技術
(E)選擇技術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雨璇 高三上 (2011/05/07)
主要的投射技術 聯想測驗(association techniques):如墨澬測驗與字詞聯想測驗 編造技術(construction techniques):如主題.....看完整詳解
9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6/16)

主題統覺測驗(簡稱TAT)是由美國心理學家莫瑞(H. A. Murray)與摩根(C. D. Morgan)於1935年所編製。

測驗目的為試圖藉由"圖畫的情境"為主題,讓受試者在編造故事時,不知不覺地將個人內心所隱藏的問題,藉由對故事、情節的描述,而投射其主觀的意識,從而發洩自己的慾望、動機等。

就定性調查研究技術在行銷之應用而言,主題式統覺測驗算是較為廣泛流行。

例:有一圖畫(設為車禍現場之處理),請測驗者根據此一圖畫內容編製一個故事,並說明其內容。

10F
蔡長益 高二下 (2012/01/02)

投射技術

提供一些模糊不清的刺激讓受試者自由反應;在此種情況下,受試者會不自覺的將其內部的情感、態度、需要、價值、情緒、動機與人格特質投射到其反應之中;而分成聯想技術、完成技術、編造技術、表現技術。


11F
Jarcon Cook 國三上 (2012/03/11)
累了嗎? 主題統覺測驗範例: http://www.wretch.cc/blog/chagood/18819321

92.讓受試者藉作畫、遊戲、玩木偶等自由行動或與言中表達自己的心意 ,如畫人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