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各國教育改革走向市場化的趨勢,跟「新右派」的思維成為密切的共同體。下列何者不是新右派的理念?
(A)競爭、選擇與私有化
(B)效率和自由市場
(C)經濟理性的考量
(D)追求社會正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30)
新右派(the New Right)與新左派都是一種社會運動,而新右派乃是相對於「老右派」而產生。其理論基礎以海耶克(F. Hayek)、佛列民(Milton Friedman)的思想為基本。新右派與老右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Frank Lee 國一下 (2012/11/12)
趨勢如此,難怪出現越來越多的「學店」!
4F
Zhen-Wen Liu 國三下 (2013/01/01)


最佳解!

picture#s-50,50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1 12:41):讚39人讚!

「新右派」(the New Right),或稱「新自由主義」(neo-liberalism)、「新保守主義」(neo-conservatism)

基本上認為政治生活就像經濟生活一樣,應該容許個人擁有最大的自由度或創造空間以發展自我。(Hayek,1960,1976,1982; Nozik,1974) 因此,「自由放任」、「自由市場」以及「最小政府」等概念都是努力的目標。

 

主要的政治訴求包括:

u        市場競爭的觀念應該儘量擴充至人類生活的各個面向;

u        國家儘可能降低對社會運作的干預;

u        不管在經濟或是政治的領域,都應該增加人的選擇機會;

u        利益團體 (例如工會) 的活動應該稍加...


查看完整內容
5F
taro 高三下 (2015/10/11)

「新右派」(the New Right),或稱「新自由主義」(neo-liberalism)、「新保守主義」(neo-conservatism) 

基本上認為政治生活就像經濟生活一樣,應該容許個人擁有最大的自由度或創造空間以發展自我。(Hayek,1960,1976,1982; Nozik,1974) 因此,「自由放任」、「自由市場」以及「最小政府」等概念都是努力的目標。


25.各國教育改革走向市場化的趨勢,跟「新右派」的思維成為密切的共同體。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