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一般性的目標是去創造一個新的學習環境供當事人重新學習
(A)行為治療法
(B)現實治療法
(C)完形治療法
(D)個人中心治療法----P.180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亮亮 高三上 (2010/02/28)
現實治療:檢視慾望需求,以有效、負責的方法去滿足需求…3R   WDEP 完形治療:協助當事人增進自覺….....看完整詳解
13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2)


 

行為治療的目標  :創造一個新的學習環境提,供當事人重新學習


 

現實治療:檢視慾望需求,以有效、負責的方法去滿足需求

完形治療:協助當事人增進自覺…,強調全人的統整


個人中心治療:注重當事人能力…,重視自我實現


14F
黃筱芸 國二上 (2012/06/10)
現實→負責;完形→自覺;個人→個人能力,自我實現;行為:需要行為改變,環境改變。
15F
王志宏 國三上 (2014/07/11)

現實治療法(Reality therapy)由葛拉塞(William Glasser,1925~)提出;是一種行動取向的諮商方法;強調當事人的責任,當事人不可有藉口,當事人要對當前的行為進行評價並為新的行為計畫做成諾.其歷程如下為WDEP是指需求(want)、行動(doing)、評估(evaluation)及計劃(plan):

1.W(需求;慾望):你想要得到甚麼?鼓勵當事人確認,界定及重新檢討自己希望如何滿足其需求.

2.D(行動;方向與目前的行為):強調當事人目前的行為,在於協助當事人察其目前的總和行為.

3.E(評估):要求當事人評量"你目前的行為,對於你現在想要的會有合理的機會達成嗎?這些行為能引導你往你想去的方向走嗎?",責任在於協

                 助當事人檢討其行為的後果,及督促"他們"對自己行為的品質做判斷.

4.P(計畫;規劃與承諾):諮商員與當事人共同努力下擬定此一計畫後,當事人必須承諾執行計畫.

19.一般性的目標是去創造一個新的學習環境供當事人重新學習(A)行為治療法(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