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人到6歲時,人格發展已大致定型
(A)拜尼Byrne
(B)Freud
(C)Adler
(D)Rogers----P.169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llen Ko 國一上 (2010/07/04)
六歲.....看完整詳解
2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6)
Marcia提出兒童時期處的環境和父母的態度,將決定孩子的性格
Freud亦提出六歲定一生的觀念
3F
李名哲 高三上 (2012/05/26)

其實Adler、Erikson、Marcia等人,都贊同兒時的經驗會影響後面的發展。

因為他們都直接或間接師承Freud。

 

不過Adler認為,我們現在所努力追求的,比我們的過去更為重要。

Erikson則一反Freud強調本我,認為自我的發展與社會的交互作用有相關。

Marcia則從Erikson的理論發展出四種不同的自我認同形式。

4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4/22)
James Marcia(1991)以艾瑞克森的理論為基礎,透過與青年的深入晤談,發現青年有四種認同狀態。這些狀態反映青年願意為某宗教、政治價值、和未來職業獻身(commitment)的程度。
1. 早閉型認同(foreclosure)2. 迷失型認同(identity diffusion)3. 未定型認同(moratorium)4. 定向型認同(identity achievement)

25.人到6歲時,人格發展已大致定型(A)拜尼Byrne(B)Freud(C)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