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教育觀點為符應理論與再製理論
(A)和諧理論
(B)衝突理論
(C)解釋理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Una Chen 小六上 (2012/03/15)
符應理論與再製理論   ==>包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hu Ling Chao 高一上 (2014/01/13)
謝謝妳~
7F
ITS 大一上 (2018/05/22)


符應原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4/25)


符應原則(correspondence principle):

中上階層為繼續自己階層本身的利益,而「陰謀」限制其他群體的受教機會,於是將下階層子弟編入較差的中學、社區學院、或職業學校就讀,因而將來從事較低層級的工作。於是學校成為「複製」生產社會關係的單位,以維繫資本主義學校的運作。學校教育與家庭生活因而在於符應生產社會的關係,讓某些具有「文化資本」的學生,在校或離校之後,得以獲致成功,不具備如此條件的學生,則無此機會。這種在學校複製學生的方式,也複製了以後的社會階級結構,此謂之「符應原則」。



6.教育觀點為符應理論與再製理論(A)和諧理論(B)衝突理論(C)解釋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