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桌球運動中,輪換發球法是每發一球即換邊發球,且兩方有效回擊幾次即判發球方失1分? 
(A)10次 
(B)13次 
(C)15次 
(D)20次。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sinwen Chang 高二下 (2012/05/23)
促進.....看完整詳解
5F
吳筱芳 高二下 (2014/06/02)

2.15 促進制度( THE EXPEDITE )
2.15.1  除了在 2.15.2  的情況外,一局比賽進行 的情況外,一局比賽進行 的情況外,一局比賽進行 的情況外,

一局比賽進行 10 分鐘後或在任何時間應雙方球 分鐘後或在任何時間應雙方球員或雙打球的要求下,應實施促進制度。
2.15.2 一局比賽如雙方數得分已達 一局比賽如雙方數得分已達 18 分以上,則不實施促進制度。
2.15.3 如時限屆達仍在比賽中,裁判員應即中斷比賽,仍由該中斷回合之發球員發球繼續比賽。如時限屆達不在中,應由前一回合的接球繼續比賽。
2.15.4 此後每個球員依序輪發一分直到該局結束,倘該接發球方在一回合中完成13次有效的回擊,則判發球方得一分。

2.15.5 在一場比賽中實施促進制度時應不...


查看完整內容
6F
陳柏佑 大一上 (2014/06/15)
是"接發球方"得分喔!不是發球方!
7F
W. 大三下 (2020/10/05)

桌球比賽促進比賽更加緊湊激烈的一種賽制。1937年以前,桌球以削球為主流的打法,出現馬拉松式的比賽,使得觀眾對冗長且節奏慢的比賽感到厭倦。因此,國際桌球總會對每局比賽採取了時間的限制,使比賽更加緊湊激烈,以利於桌球運動的發展,因而產生了促進制度。

促進制度是指一局比賽進行到10分鐘仍未結束(雙方都已獲得至少9分之情況除外),或比賽任何時間雙方都同意或要求採用促進規則,則從當時起,以至比賽結束皆採用促進制度,也就是促進制度一經實施,則該場比賽剩餘的各局皆必須實施促進制度。另外,促進制度規定每球員輪發一分球,也就是每得一分就換人發球,而發球員包括發球一擊及回擊必須在13球內須贏球,否則判發球方失分。


參...


查看完整內容

桌球運動中,輪換發球法是每發一球即換邊發球,且兩方有效回擊幾次即判發球方失1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