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理化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33 為題組題: 如圖 18、圖 19 所示,將質量為 m 的某一小物體壓縮彈性係數為 k 的彈簧,使固定在垂直 壁上的彈簧由 O 點縮短長度 a 後放開(O 點為彈簧自然長度的位置),該物體被彈開後分別 爬升到斜面上的 h1、h2高度。已知圖 18、圖 19 中水平的 AB 面與斜面 BC 平滑地相連接, 但圖 18 的水平面與斜面皆為光滑表面,而圖 19 的水平面有一長度 l 的粗表面,其動摩擦係 數為 μ。
試回答第 31~33 題。

【題組】31.當彈簧被壓縮由O 點縮短長度a 時,下列哪一 關係式的組合能正確表示該彈簧的彈性位能U 與 彈力大小f? 


答案:C
難度: 困難

31~33 為題組題: 如圖 18、圖 19 所示,將質量為 m 的某一小物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