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臺北故宮 102 年 5 月曾展出「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 下列關於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的敘述,何者正確?
(A)雷諾瓦曾和莫內、塞尚及畢卡索等人一起在巴黎舉辦落選沙龍展,也就 是後來所謂的第一屆印象派畫展。
(B)他對色彩的運用相當細膩,喜用「點描法」作畫
(C)雷諾瓦於 1881 年義大利之旅中,受拉斐爾作品影響,畫作風格試圖返回 古典主義,這段時期的畫作有時會被稱為「拉斐爾時期」。
(D)雷諾瓦以人物畫出名,畫作甜美、悠閒,擅長描繪豐滿、明亮的臉和手 部。
(E)他的經典作品包括「晚禱」和「拾穗」。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徐婕珉 高三下 (2015/05/30)
雷諾瓦於1881年義大利之旅中,看到拉斐爾和其他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的作品,也使他確信之前的呈現方式有誤。他在未來的.....看完整詳解
4F
Zeling Li 大二上 (2017/05/22)

「落選者沙龍」

與展覽制度的轉變

從1857年起,沙龍這一全國性的美展移至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的萬國博覽會,展出場地的擴大並沒有緩解參展者眾多的矛盾,每年仍有相當數量的藝術家落選。在1863年,評委會拒絕了被推薦作品的5000幅作品中的3000幅,那些落選作品作者有馬奈、塞尚、雷諾瓦、畢沙羅、西斯萊和巴齊耶,保守而嚴格的評委會幾乎避開了所有未來的印象派畫家。

所以A應該是沒有畢卡索(不是同一個時期)

5F
好不容易 大二下 (2018/05/20)
雷諾瓦自 1883 年起,在印象派畫法中加上正式而具形的處理,如《傘》﹝The Unbrellas﹞中,物象有了較肯定的輪廓,油彩油而平滑,塗刷層次似琺瑯質般細緻,他似乎在盡力模仿拉斐爾﹝Raphael﹞,同時也有幾分安格爾﹝Ingres﹞的面目。雷諾瓦這段時期自覺式的古典作風被稱為「嚴肅風格」。
6F
2024 大二下 (2021/07/05)

(A)畢沙羅

(B)秀拉

(C)安格爾(新古典主義)

(E)晚禱和拾穗是米勒

31、臺北故宮 102 年 5 月曾展出「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