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行政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費德勒(F.E.Fiedler)提出之「LPC」量表主要是在測量:
(A)組織氣候;
(B)領導者人格特質與動機;
(C)員工工作績效;
(D)組織文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翔媛 高二下 (2014/04/12)
費德勒(Fred E. Fiedler)是美國伊利諾大學的教授,自行設計最難共事同仁量表(LPC),做為領導型態的區別工具:LPC分數高者為關係導向領導,LPC分數低者為任務導向領導。他在作過實證研究之後認為,領導者在領導某一個群體時,如果想要達成高度的成果,必須要採取適當的領導方式,而決定採取何種領導方式,則需視三項主要變數的綜合研判而定。此三項變數為:一、領導者與部屬間的關係:指領導者與部屬相處的情況,及部屬對領導者表示信任與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_^(謝謝阿摩,已上榜, 國一上 (2013/06/22)
LPC量表主要是用來區分「領導者型態」,也就是用來區分「領導者人格特質與動機」。

31費德勒(F.E.Fiedler)提出之「LPC」量表主要是在測量: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