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避免列車在行駛過程中,因駕駛員的疏忽或氣候不佳等因素,使列車無法依號誌命令行駛的系統,稱為:
(A)列車自動控制系統(AutomaticTrainControlSystem,ATC)
(B)列車自動監督系統(AutomaticTrainSupervision,ATS)
(C)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utomaticTrainProtection,ATP)
(D)列車自動操作系統(AutomaticTrainOperation,ATO)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添丁 高三上 (2017/04/03)
列車速度自動控制系統(簡稱列車自動控制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in 高三下 (2017/06/07)

因駕駛員的疏忽或氣候不佳等因素,使列車無法依號誌命令行駛的系統。
這樣敘述系統,怎麼感覺怪怪的。
以台鐵駕駛員來說ATP和ATS也是可以用來保護上述狀況,感覺有爭議的題目。


ATC(Automatic Train Control)系統可以自動控制列車速度,以避免超速、冒進、追撞等事故發生。ATC系統是一個完整的列車速度監督系統,它提供駕駛員一個連續的允行速度曲線。當列車行駛速度超過允許速度,煞車設備應自動強制其減慢速度,以確保行車安全。

3F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高三下 (2018/06/05)

這是網友自行設計的題目,看看就好,重點是幫助你加強記憶。

4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5/15)

爭議題

31避免列車在行駛過程中,因駕駛員的疏忽或氣候不佳等因素,使列車無法依號誌命令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