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何者不屬於我國現行民法中所定之相鄰關係?
(A)袋地通行權
(B)採光權
(C)餘水給與請求權
(D)越界建築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邱佩玲 國二上 (2011/01/15)
民法第851條:稱不動產役權者,謂以他人不動產供自己不動產通.....看完整詳解
8F
spotspot 小二下 (2017/05/14)

相鄰,所有人土地房屋之間所生權利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QQ 小一上 (2022/12/13)

(A)民法787

1.土地因與公路無適宜之聯絡,致不能為通常使用時,除因土地所有人之任意行為所生者外,土地所有人得通行周圍地以至公路。

2.前項情形,有通行權人應於通行必要之範圍內,擇其周圍地損害最少之處所及方法為之;對於通行地因此所受之損害,並應支付償金。

3.第七百七十九條第四項規定,於前項情形準用之。

 

(B)民法851

稱不動產役權者,謂以他人不動產供自己不動產通行、汲水、採光、眺望、電信或其他以特定便宜之用為目的之權。

 

(C)民法783

土地所有人,因其家用或利用土地所必要,非以過鉅之費用及勞力不能得水者,得支付償金對鄰地所有人請求給與有餘之水。

 

(D)民法796

1.土地所有人建築房屋非因故意或重大過失逾越地界者,...


查看完整內容
10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3/05/30)

這題有爭議,不動產役權之採光權,也是具有相鄰關係,民法第800-1條:「第774條至前條(民法第800條)規定,於地上權人、農育權人、不動產役權人、典權人、承租人、其他土地、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利用人準用之。」,因此不動產役權準用相鄰關係之規定

31 下列何者不屬於我國現行民法中所定之相鄰關係? (A)袋地通行權(B)採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