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四等/鐵路員級◆行政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何者應適用行政程序法之程序規定?
(A)考試院律師考試命題及評分之行為
(B)學校對學生所為之退學處分
(C)行政機關耕地租佃的調解行為
(D)外國人出、入境之行為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堅定~高考上榜 高一上 (2014/06/18)
下列事項,不適用本法之程序規定:一、有關外交行為、軍事行為或國家安全保障事項之行為。二、外國人出、入境、難民認定及國籍變更之行為。(D)三、刑事案件犯罪偵查程序。四、犯罪矯正機關或其他收容.....看完整詳解
11F
Jamie 高三下 (2016/08/30)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沒錯,是我用詞錯誤,不好意思> <謝謝指正 :)


詳細的說:
1.對公務員所為人事行為不適用行程法,但免職仍有行程法適用。
2.刑事案件犯罪偵查程序不適用行程法,但警察對交通違規舉發則適用行程法。
3.學校為達教育目的之內部程序如學校老師評定學期成績之行為沒有行程法適用。但退學就有行程法適用。
4.考試院有關命題評分行為無行程法適用。但考選部受理人民參加考試仍應行程法。

12F
HaoHao 大一上 (2017/06/12)

回10F 我國法律認為中國屬於台灣的哦 所以應該不適用 不過行程法應該不會考到這種有爭議的就是



13F

31 下列何者應適用行政程序法之程序規定? (A)考試院律師考試命題及評分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