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危險衡量是風險管理程序中很重要的關鍵,在估算損失幅度時,若依正常之情況,在單一危險單位,在單一事故中可 能發生的最嚴重損失幅度,稱為:
(A)最大可能損失(MPL)
(B)可能最大損失或最大預期損失(PML)
(C)正常預期損失(NLE)
(D)最大可預見損失(MFL)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2 則答案
林定翰 高一下 (2021/04/11):

正常情況為B極端情況才是a

1個讚
檢舉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4):
最大預期損失(PML)是指在某一信賴區間下,可能發生之最大損失與預期損失間之差額。通常,PML是用來衡量風險的,例如在保險業中,PML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某一風險事件發生的最大損失。
保險業面臨的風險包括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作業風險、保險風險及資產負債配合風險等。此外,「網路犯罪」仍是全球保險業受訪者認為主要的風險之一。而「氣候變遷」則首次躍升為前五大風險之一,成為全球保險業者對各項威脅的新共3。另外,壽險業務與財務策略的5大風險包括: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操作風險和法律風險。
2個讚
檢舉


31 危險衡量是風險管理程序中很重要的關鍵,在估算損失幅度時,若依正常之情況,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