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安麗描述她的室友:「她是個精力充沛的人,點子很多,可持續與人聊天5~6小時。她整個禮拜每天只要睡3小時,卻一點也不疲倦。我有時候有點擔心她的私生活,酗酒,跟很多男人交往…,而且生活功能明顯下降」。安麗的室友最可能的診斷是:
(A) 第一型雙極性疾患
(B) 第二型雙極性疾患
(C) 循環性情感疾患
(D) 分裂情感性疾患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rosakao 小六下 (2014/07/29)

image001.gif          雙極性疾患即較常為大眾所聽到的躁鬱症,情緒常在高昂與憂鬱的狀態間擺盪。雙極性疾患又分成第一型雙極性疾患(bipolar I disorder),特徵是一或多次的躁狂發作或混合發作,通常也會有重鬱發作,以及第二型雙極性疾患(bipolar II disorder),特徵是一或多次重鬱發作並伴隨有至少一次的輕躁狂發作。


31 安麗描述她的室友:「她是個精力充沛的人,點子很多,可持續與人聊天5~6小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