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工作性質不同,但困難程度、職責輕重、工作所需資格條件相同的職位歸成一類,稱為:
(A) 職組
(B) 職系
(C) 職等
(D) 職級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2)

~精修 (一) :

「職位歸類」的「結構」 :

一、「職位歸類結構」應「建立」在「科學化」和「系統化」的「基礎上」。
二、「職位歸類結構」以「職位」為「基本元素」:
(一) 以「職系」、「職組」、「職門」作為「橫向分類坐標」;
(二) 以「職等」、「職級」作為「縱向分類坐標」交叉構造而成。
三、「企業」中「每個員工」的「職位」,都可以在「職位分類結構」中「找出自己」的「位置」。
四、「職位歸類」的「結構」並非「一成不變」,而是隨著「職位」的「增減」、「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的「發展」可以「不斷調整」。
※「職位歸類結構示意圖」如下圖所示:

%E8%81%8C%E4%BD%8D%E5%BD%92%E7%B1%BB%E7%BB%93%E6%9E%84.jpg#s-488,466

【資料來源 : MBA 智庫百科 ...
查看完整內容
3F
已上106油僱,謝謝大家 小一下 (2017/07/03)

職等:水平概念→ex 人事的課長 政風的課長

職系:垂直概念→ex人事的股長 人事的課長 人事的科員

4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7/11/19)

例如:

國考種類性質不同(一般行政、人事、民政、戶政、勞工、社會...etc)

但困難程度、職責輕重、考試所需資格條件相同的職位歸成一類(一等、二等、三等、四等、五【初】等)

31 工作性質不同,但困難程度、職責輕重、工作所需資格條件相同的職位歸成一類,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