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甲因故將乙砍傷後,見乙大聲呼痛,頗為後悔自己的犯行,遂立即攔車將乙送往醫院療傷,經診治後,乙只是輕傷而已。試問甲應論處何罪為正確?
(A) 普通傷害障礙未遂
(B) 普通傷害中止未遂
(C) 普通傷害既遂犯
(D) 普通傷害不能未遂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i-Yu Lai 高三下 (2012/06/24)
這題四個選項都是傷害,如果有殺人中止未遂才可以選,但這題是是傷害,且已經既遂,乙以經受傷了,怎麼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5F
Tenacity 高三下 (2019/05/25)
未遂犯有處罰:

殺妻被仲介(竊)強

殺人、詐欺、背信、重傷、竊盜、強制罪
26F
windy10633 大一下 (2019/06/09)

上面很多都在亂講或是講一半,普通傷害不罰未遂是有沒錯,但題目不是在問這個。

首先要確認甲的意圖,甲的意圖題目未給。

如果以殺人意圖,ABCD皆錯。甲為殺人未遂之中止犯。

如果以重傷害意圖,ABCD皆錯。甲為重傷未遂之中止犯。

如果以傷害意圖,27條中止犯的條件,著手實行且因己意或防止結果不發生者,傷害經過治療,還是存在輕傷,未達到不發生結果(無傷),所以27條中止犯不適用。甲為普通傷害既遂處斷。故選C。上面的人都把輕傷認為無發生結果之要件,得出傷害罪之中止犯,而又導出傷害不罰未遂,這是錯的! 輕傷還是等同於傷害!,除非他完全無傷。

如果經過治療,傷害幾乎無傷狀態,成立傷害未遂罪之中止犯,而277條不罰未遂犯,所以ABCD階錯...


查看完整內容
27F
再不拼 高三下 (2020/03/20)
中止未遂,必須行為人著手實行,其結果尚未發生,而因己意中止。

砍人已造成受傷的結果。

31 甲因故將乙砍傷後,見乙大聲呼痛,頗為後悔自己的犯行,遂立即攔車將乙送往醫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