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當民眾的財物遭歹徒詐騙之後,當事人可以自己向管轄法院提起刑事訴訟,請求法院審理犯罪嫌疑人。此種程序在法律上稱為什麼?
(A)告訴
(B)上訴
(C)公訴
(D)自訴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anny 大一上 (2012/04/03)
目前自訴~一定.....看完整詳解
2F
ddar 高三下 (2012/03/22)

告訴:向檢察官或是警察提出(如果有看到按鈴申告的話也算是「告訴」)

自訴:自己向法院或委拖律師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08)

(0231129 制定)

刑事訴訟法

第 311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以有行為能力者為限。

 

(0341130 修正)

刑事訴訟法

第 311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以有行為能力者為限。

犯罪事實之一部提起自訴者,他部雖不得自訴,亦以得提起自訴論。但不得提起自訴部分,係較重之罪,或其第一審屬於高等法院管轄,或第三百十三條之情形者,不在此限。

 

(0560113 全文修正)

刑事訴訟法

第 319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或死亡者,得由其法定代理人、直系血親或配偶為之。

犯罪事實之一部提起自訴者,他部雖不得自訴亦以得提起自訴論。但不得提起自訴部分係較重之罪,或其第一審屬於高等法院管轄,或第三百二十一條之...


查看完整內容

31 當民眾的財物遭歹徒詐騙之後,當事人可以自己向管轄法院提起刑事訴訟,請求法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