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關於文書之送達,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送達於在監獄之人,應囑託監獄長官為之
(B)對於檢察官之送達,應向檢察長或檢察總長為之
(C)應受送達人所在地不明者,即得為公示送達
(D)送達文書,應由郵政機關行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therine Cat 小一上 (2015/05/07)
第 56 條 A 前條之規定,於在監獄或看守所之人,不適用之。 送達於在監獄或看守所之人,應囑託該監所長官為之。 第 58 條 B 對於檢察官之送達,應向承辦檢察官為之;承辦檢察官不在辦公處所時,向首席檢察官為之。 第 59 條C 被告、自訴人、告訴人或附帶民事訴訟當事人,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得為公示送達: 一、住、居所、事務所及所在地不明者。 二、掛號郵寄而不能達到者。 三、因住居於法權所不及之地,不能以.....看完整詳解
5F
喵~ 大一上 (2016/07/28)

C錯在條件應為: 住、居所、事務所及所在地不明者. 

僅所在地不明,  住、居所、事務所無不明者, 條件不完備, 不得公示送達.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8/12)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戶政已經上榜! 大二上 (2022/08/05)

(A)第 56 條 囑託送達(在監在押之人)

前條之規定,於在監獄或看守所之人,不適用之。
送達於在監獄或看守所之人,應囑託該監所長官為之。

(B)第 58 條
對於檢察官之送達,應向承辦檢察官為之;承辦檢察官不在辦公處所時,向檢察長或檢察總長為之。

(C)第 59 條
被告、自訴人、告訴人或附帶民事訴訟當事人,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得為公示送達:
一、住、居所、事務所及所在地不明者。
二、掛號郵寄而不能達到者。
三、因住居於法權所不及之地,不能以其他方法送達者。

(D)第 61 條
送達文書由司法警察或郵務機構行之。
前項文書為判決、裁定、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書者,送達人應作收受證書、記載送達證書所列事項,並簽名交受領人。
拘提前之傳喚,如由郵務機構行送達者,以郵務人員為送達人,且應以掛號郵寄;其實施辦法由司法院會同行政院定之。

31 關於文書之送達,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送達於在監獄之人,應囑託監獄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