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Worell 和 Remer(1992)將女性主義理論和傳統理論相互比較,描述女性主義理論具有四個重要建構, 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性別中立:性別差異是社會化的結果,而非真實的本質差異
(B)權力均等:強調不分性別應共享社會資源和平等權力
(C)互動論:問題衍生於個人內在因素和社會文化環境的互動
(D)全人發展:人的發展橫跨生命全程,並非定型於兒童早期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二郎 國三下 (2014/12/28)
Worell 和 Remer(199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girlvenus45 小六下 (2016/07/17)

(1)無性別理論:從社會化過程觀點解釋女性和男性行為間差異
(2)
適應性多元文化觀點:不管年齡種族文化性別性傾向之一套運用於個人或團體諮商之概念策略
(3)互動論:問題衍生於個人內在因素與社會文化環境的互動
(4)
生命全程觀點:發展橫跨生命全程,非定型於兒童早期

3F
Windy Wang (2016/11/14)

Worell & Remer將女性主義理論與傳統理論相互比較,描述女性主義理論具有下列建構:

(1)性別平等取向(gender-fair approaches):從社會化過程的論點解釋女性與男性行為間的差異,而不是以「真正的」本質來解釋應別差異,以免形成社會角色與人際行為的刻板印象。

(2)適應性多元文化(flexible-multicultural perspective):應用於個人或團體諮商的概念與策略,不論其年齡、種族、文化、性別或性傾向為何。

(3)互動論(interactionist):包含人類經驗中關於思考、感覺與行為的特定面向,並能夠釐清情境與環境因素。

(4)生命全程觀點(life-span perspective):人的發展歷程是橫跨整個生命期的,人格與行為型態隨時都有可能改變,並非定型於兒時等早期階段

31 Worell 和 Remer(1992)將女性主義理論和傳統理論相互比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