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下列有關智力的敘述何者較為正確?
(A) 智力可以準確精密地予以測量
(B) 目前的智力測驗已可提供完整的智力圖像
(C) 智商分數只是一個估計值,兩次不同時間的評量,可預期會有若干的變化
(D) 佛林效應(Flynn effect)是指過去50年間,每五年IQ平均數以 3分的速度增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賴柏 國一下 (2011/04/22)
平均每十.....看完整詳解
3F
Hsiao Fen Che 高三下 (2011/01/24)

Flynn1984, 1987)有系統的分析過去50來,人們在智力測驗上的表現。他發現,世界各地的智力平均分數提高了15分以上。(一年約提高3分。)因為基因不可能在50年間發現重大的改變,所以這個現象顯示,智商分數的提高是因為一些環境因素的改變所造成的。例如,在過去幾十年中,因為人們教育程度的提高,營養改善,社會對孩童重視提高等因素的影響。

4F
王郁翔 國二下 (2011/02/21)

弗林效應(Flynn effect)指智商測試的結果逐年增加的現象。

弗林效應是以James R. Flynn命名的。最早提出這現象的人是Richard Lynn。在1982年的一期《自然》內,他提出了美國人做智商測試的成績越來越好。James Flynn在1984年和1987年指出,這個現象具長期性、明顯、在不少發達國家也有。

可能原因

生物學因素:近親通婚減少,營養更佳,人類的顱頂增大。

社會學因素:較多人得到教育。

社會複雜度提高:當社會更複雜,人們接受的刺激較多。

人們更熟習多項式選擇題。

如果測試者曾經做過類似的題目,第二次得的分數平均會高5或6點。不過,這個因素影響的程度始終是有上限的。

31.下列有關智力的敘述何者較為正確? (A) 智力可以準確精密地予以測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