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以下應用行為分析理論與原則的教學策略是
(A)鷹架學習
(B)記憶術
(C)精熟學習
(D)活動本位教學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蔡琬瑜 小三下 (2015/05/05)
活動本位教學(activity-based intervention approach)意指將學習目標整合於幼兒日常活動或其感興趣的功能性活動之中來學習。 Bricker和Cripe曾說明此種教學或療育方法乃是「由幼兒所主導,是在例行的或已設計好的活動中,嵌進幼兒個別的長期或短期目標,並且利用合乎邏輯的行為因果,來引發功能性和生產性的技能」。 誠如Raver所言,此種介入方法的目的在使教學成為對幼兒具有意義與功能的活動,促進幼兒與教師之間自發性和有意義的互動,並且幫助幼兒對於習得技能的類化。    活動本位教學包含四個基本要素(Pretti-Frontczak & Bricker, 2004): 1. 教學係由幼兒所主導,並重視幼兒的互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把握時間 大四下 (2017/04/21)

Bloom精熟學習~行為取向的學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蒨蒨_上岸上岸gogo 大四下 (2019/05/31)

c精熟學習

一.淵源、發展與基礎理論


 莫禮生的「精熟理念」


提倡單元教學法,強調精熟標準;他所提出的「精熟公式」包括下列步驟:


預測驗→教學→測驗教學結果→修正教學程序→再教學→再測驗 →熟練


卡洛的「學校學習模式」


性向高者能學習較複雜的教材,反之,性向低者只能學習學科中的基本要點。


二、布魯姆的「精熟學習」


 1.       影響學生學習成敗的兩類因素:


一.穩定變項 ex.智力、社經地位


二.可改變變項 ex.認知及情意的起點行為、教學品質


2.精熟學習法的教學過程


引導時期
教師利用上課時間告訴學生要學什麼、如何學、熟練標準評量程序及成績評定方式。


教學程序
教學策略需先將...


查看完整內容
6F
阿姆 大二上 (2021/03/30)

活動本位教學是依據行為分析理論,運用行為、行為前事及行為後果的因果關係,其中行為後果採用自然增強,意即與行為有密切關聯。
精熟學習是依據
行為主義心理學所發展出來的。



31.以下應用行為分析理論與原則的教學策略是 (A)鷹架學習 (B)記憶術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