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期貨法規與自律規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依我國期貨交易法,主管機關於下列何情況發生時,得命令調整保證金額度? Ⅰ.期貨市場有被壟斷之虞;Ⅱ.經濟能源措施足以影響石油期貨契約的交易;Ⅲ.天災致市場發生重大波動足以嚴重妨礙紅豆期貨契約的交易;Ⅳ.前述以外有嚴重影響期貨市場秩序之情事
(A)僅Ⅰ、Ⅲ
(B)僅Ⅰ、Ⅳ
(C)僅Ⅰ、Ⅱ、Ⅲ
(D)Ⅰ、Ⅱ、Ⅲ、Ⅳ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柏昌 國三上 (2018/05/01)

期貨交易法第96條

主管機關於期貨市場或期貨交易發生下列各款情事之一時,得以命令調整保證金額度、限制期貨交易人交易數量或持有部位或採取其他必要措施;其情況特殊者,得停止一部或全部之期貨交易:

一、期貨市場或期貨交易有被操縱或壟斷或其有此危險之虞者。

二、本國或他國政府措施,足以影響期貨市場、期貨交易或某種期貨交易標的者。

三、國內外市場因天災、戰禍、暴動或其他不可抗力之災變致市場發生重大波動,足以嚴重妨礙期貨市場、期貨交易或某種期貨交易標的者。

四、其他足以嚴重影響期貨市場秩序或損害公益之情事。


更多投資相關問題,歡迎到FB搜尋[科學投機]來討論 謝謝


31.依我國期貨交易法,主管機關於下列何情況發生時,得命令調整保證金額度? 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