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兒童內心的幻想、情緒或一些不會或較不願意以口語表達的想法,可使試著採用下列何種方式進行輔導與諮商:
(A)家族治療
(B)遊戲治療
(C)行為治療
(D)閱讀治療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ue-jing Chia 大一上 (2016/05/02)

馬自達 (2010/11/19 20:06):

遊戲治療是指透過遊戲來協助小孩 (一般是3歲至11歲) 去表達他們的感受和困難, 如恐懼、憎惡、孤獨、覺得失敗和自責等等,從而達到治療效果。事實上,遊戲是小朋友最自然的方式去表達自我,相對於成年人會透過「說話」來表達困難一樣[1]。 遊戲治療主要是建基於心理分析學派的理論發展而成,指出兒童主要是透過遊戲來將內在的焦慮外顯化,並透過與遊戲治療師的互動,從而增加對自我行為和情緒的認識,並促進個人發展,加強自我面對困難時的信心和能力。

31.兒童內心的幻想、情緒或一些不會或較不願意以口語表達的想法,可使試著採用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