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投票行為理論中,下列那一個學派特別重視政黨認同因素對投票行為的影響?
(A)哥倫比亞學派
(B)芝加哥學派
(C)理性學派
(D)密西根學派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QQ要上榜~ 大一上 (2013/05/21)
之前有人教的背法:密西根     - 心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法警 加油 大四上 (2016/11/09)
哥社->個人 密心->政黨 理性抉擇->成本 社會分歧->社會結構
11F
小悠 高三下 (2017/04/10)

總結:
西根 →理學 →秘辛
倫比亞 會學 鴿舍

加哥 態學 孳生

12F
Vicky 大三上 (2021/03/27)

投票行為研究途徑:

1.哥倫比亞學派─社會學途徑: 強調社會與傳播影響選民投票行為。該學派首重社經地位、宗教和居住地等因素對於投票行為的影響。

2.密西根學派─社會心理學途徑:強調選民的心理因素對其投票行為的影響,議題、政黨、候選人本身皆為影響因素。

以「漏斗型因果模型」來解釋投票行為,投票決定因素為政黨認同、議題取向、候選人取向。

3.芝加哥學派─生態學途徑:從集體選民的投票結果來解釋個別選民的投票行為,但被批評有"生態謬誤"的問題。

4.經濟學途徑:假定人為理性自利,會依期望利益來評估。可分為"回顧性投票"及"前瞻性投票"。

-------------------------------------

哥倫比亞學派

早期的投票行為研究中,有...


查看完整內容

31.在投票行為理論中,下列那一個學派特別重視政黨認同因素對投票行為的影響?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