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教育上主張「中西兼通說」的學者是誰?
(A)康有為
(B)張騫
(C)梁啟超
(D)胡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21)
張之洞:中體西用、三綱五常梁啟超:中西兼通蔡元培:融會西中、軍國民、實利、公民道德、美育魯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5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21)

全盤西化是近代中國知識分子的一種思潮,最早於1929提出。自晚以來,中國被西方列強侵入,很多人認為是中國封建文化的問題,因此主張學習西方思想行為方式,將中國的封建文化全盤拋棄。主要代表人物為陳序經胡適等。胡適後來改全盤西化為「充份世界化」。

6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0)

張之洞:中體西用、三綱五常(體中有西方文化-有洞)
梁啟超:中西兼通(超過去-就通了)
蔡元培:融會西中、軍國民、實利、公民道德、美育(要美育就是要融會貫通)
魯迅:救救孩子
陳獨秀:古文已死、自由非奴、進步非保守、世界非鎖國
晏陽初:平民教育、知識產力公德心(晏子是平民)

胡適:充分世界化


主張學習西方思想行為方式,將中國的封建文化全盤拋棄。
主要代表人物為陳序經胡適等。胡適後來改全盤西化為「充份世界化」。




31.在教育上主張「中西兼通說」的學者是誰?(A)康有為(B)張騫(C)梁啟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