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新管理格道(The New Managerial Grid)一書中,屬於中庸型領導型態,且對員工與對工作有著相同的關心程度,稱為何種管理?
(A)鄉村俱樂部式管理
(B)組織人式管理
(C)團隊式管理
(D)無為式管理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之 大二上 (2011/01/05)
新管理格道(The New Manag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5F
Lookingbruce 高二上 (2018/04/02)

"新"管理格道?

有"舊"管理格道嗎?

6F
Shinny Sue 國二上 (2018/12/14)
主題:管理格道 (Managerial Grid)

布拉克(R. Blake)與毛頓(J. Mouton)的「管理格道」(Managerial Grid)-他們認為一個管理者為了達到組織特定的目的,在從事管理活動時,必須具有某種程度的關心工作產量(concern for production)與關心員工(concern for people)的態度。而一位管理者對於這兩者的關心情況就決定了他所採取的領導型態,以及他使用職權的方式。

布拉克與毛頓對於五種主要領導型態的內涵作如下的解釋:

(1)權威服從式管理:此為主管對產量顯示最大關心與對員工顯示最少關心的管理方式,管理者藉行使專斷的權力促使員工達到最高的生產量。(業績中心型-9,1)

(2)鄉村俱樂部式管理:此為主管對員工顯示最大關心與對產量顯示最少關心的...


查看完整內容

31.在新管理格道(TheNewManagerialGrid)一書中,屬於中庸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