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鐵路上放眼看火車鐵軌,看見鐵軌雙軌的兩平行直線由近處向遠處延伸時,兩平行直線間的距離由大變小,到極遠處縮小到幾乎相交一點,這種視覺現象屬於何種單眼線索?
(A)直線透視
(B)紋路梯度
(C)重疊
(D)移動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王鈴蓉 大二下 (2012/06/26)
「直線透視法」為兩條平行經過無限延伸會聚合在一個點而消失

2F
fall 高三下 (2013/07/24)

(1)直線透視linear perspective原理:係將平行線近距離的間隔放大,遠距離的間隔縮小,極遠處兩平行線相交於一點。火車鐵軌向遠處延伸,最後交會於一點,不論用哪一隻眼睛看,都有相同知覺。事實上,鐵軌是平行的,如果繪製鐵軌平面圖,兩軌間隔一直相等,看起來就不會有深度的知覺。在畫房屋、街道、電線桿時,都可以採用直線透視原理。

(2)紋路梯度texture gradient:當許多同類物體構成一大片平面景觀時,愈靠近觀察者,這些物體的紋路愈清晰,物體也愈大。反之,愈遠離觀察者,這些物體的紋路愈模糊,物體也愈細小。如乾早農田畫面,不論用哪一隻眼睛看,都可以產生深度的知覺。

(3)相對大小:許多同類物體同時出現時,較大者產生近的知覺,較...


查看完整內容

31.在鐵路上放眼看火車鐵軌,看見鐵軌雙軌的兩平行直線由近處向遠處延伸時,兩平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