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多數人認定最早使用社會學(Sociology)一詞,並對社會學理論區分社會靜學(Stasics) 及社會動學(Dynamics)的人是?
(A)孔德(Comte)
(B)米德(Mead)
(C)柯萊(Cooley)
(D)帕森斯(Parsons)。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adou Hu 大一上 (2014/07/18)
孔德(Comte) 社會學.....看完整詳解
9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3/29)

原本題目:

31.多數人認定最早使用社會學(Sociology)一詞,並對社會學理論區分社會靜學(Stasics) 及社會動學(Dynamics)的人是? (A)孔德(Comte) (B)米德(Mead) (C)柯萊(Cooley) (D)帕森斯(Parsons)。 第4頁,共 10 頁

修改成為

31.多數人認定最早使用社會學(Sociology)一詞,並對社會學理論區分社會靜學(Stasics) 及社會動學(Dynamics)的人是? (A)孔德(Comte) (B)米德(Mead) (C)柯萊(Cooley) (D)帕森斯(Parsons)。

10F
守甫上岸囉 高三下 (2018/06/02)

米德(G. Mead)的兩個「我」:

  (1) 「( 主我 )」是對於客我之要求不斷加以思考,並作出反應的我。

  (2) 「( 客我 )」是指受社會普遍存在之想法影響的我,代表對社會的遵從。

  (3) 當社會規範較嚴格時,客我較會支配主我,個人較會表現出合乎社會期望的行為,但易使個人失去獨特性;反之,則較具創造性。

  (4) 在主我與客我互相激盪時,容易以「重要他人」為自我抉擇的參考,以形成「概化他人」的行為。

米德的兩個他人

重要他人
在個體社會化以及心理、人格、特質形成的過程中具有重要影響的人物,
可能是父母、長輩、手足,或是老師、同學、朋友,甚至是不認識的人。
概括化他人
兒童在社會化過程中,
開始留意其他人的角色與看...


查看完整內容
11F
教甄必勝 大四上 (2020/02/27)

整理以上+自己筆記

A孔德

被稱為社會學之父,因為他是第一個以科學方法來研究社會的人,也是最早創造出「社會學」(sociology)一詞的法國社會思想家。

孔氏認為人類知識進化遵循「神學-玄學-科學」的程序,主張用自然科學的方法、客觀從事社會現象的分析和解釋。

孔德希望發展一個理性的科學方法來研究社會,即所謂的「實證研究法」,經由此研究法才能提供一個具體的基礎,來建立更新、更穩定的社會秩序。

孔德的有機體是像器官分化,朝一個方向進行整合。


B米德:

概念形成過程:

模仿階段:3歲前,模仿重要他人,來學習了解他人行為。

遊戲階段:3~8歲,透過遊戲體驗角色的要求與期待。( 只在乎自己,無視他人)

團體遊戲階段:...


查看完整內容

31.多數人認定最早使用社會學(Sociology)一詞,並對社會學理論區分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