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學者柯勒(Köhler)提出頓悟學說(insight learning),下列那一項是正確的?
(A)頓悟與個體智力無關,與個體先備知識和經驗有關
(B)機械式學習不需要頓悟,只要機械式的複誦即可以熟能生巧
(C)是行為學派的觀點
(D)頓悟的結果會保留於長期記憶中,但保留的原理原則無法產生類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張元宇 小四下 (2012/09/10)
頓悟學習(insight learning):對庫勒來說,頓悟的主要標準在遷移。(1)意義:進行問題解決時,個體必需洞察問題情境,發現情境中各項條件的關係才能達成行動。(2)庫勒--猩猩在籠內以桿勾香蕉實驗(3)庫勒的研究顯示 猩猩 有抽象能力概念,可以將所學遷移到新的不同情境去使用,猴子可以學會「學習心向」及如何去學,猩猩可以學會「高層次」(如:相同-相異)的概念,並對自己的認知運作有所瞭解。(可是我對我自己的認知運作不太瞭解欸,怎麼.....看完整詳解
3F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8/15)

由這裡可以看出

(A)    頓悟與個體智力有關(從學習條件就可知道)

(B)    機械式學習,例如像背一首詩,妳強迫自己一直背,背到最後就背起來的的情況,就是機械式練習和學習(一直重覆同一個動作就對了)

(C)    是完形學派

(D)   可產生類化效果(從特性第三條便可看出)

4F
洪于婷 高三下 (2017/02/19)

還是不太懂機械式學習跟頓悟的關係QQ
有沒有高手可以解答一下,感謝^______^

5F
HEYUXIA 高三下 (2018/11/19)

Köhler的猩猩實驗結果,表明了猩猩解決問題是「因為頓悟」,而非「機械式學習」,可知機械式學習與頓悟不同。


機械式(行為學派):學習是一連串刺激與反應的連結結果,學習者不斷練習、強化,便可習得某種行為。

頓悟式(完形學派):了解環境中各種刺激、線索間的關係,結合整體狀況,對問題突然理解、頓悟。

31.學者柯勒(Köhler)提出頓悟學說(insight learn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