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工業產品市場在某些特性上不同於消費產品市場,下列何者不是工業產品市場的特性?
(A)購買者較少且大多屬於大型購買者
(B)大多屬於專業化採購
(C)大多屬於衍生性需求
(D)大多屬於高度彈性的需求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eNnIs 研一下 (2016/09/22)
組織市場的購買特徵1、批量少、規模大;2、...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走自己的路 大一上 (2018/12/09)

生產者市場的需求一般都缺乏彈性。在生產者市場上,生產資料購買者對價格不敏感,一般不受市場價格波動的影響。

生產者市場的需求在短期內尤其缺乏彈性。

首先是因為生產者不能在短期內明顯改變其生產工藝。例如,建築業不能因水泥漲價而減少用量,也不能因鋼材漲價而用塑料代替鋼材

其次是因為生產者市場需求的派生性,只要最終消費品的需求量不變(或基本不變),引申的生產資料價格變動不會對其銷量產生大的影響。

再次是因為一種產品通常是由若幹零件組成的,如果某種零件的價值很低,這種零件的成本在整個產品的成本中所占比重很小,即使其價格變動,對產品的價格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因此這些零件的需求也缺乏彈性。

31.工業產品市場在某些特性上不同於消費產品市場,下列何者不是工業產品市場的特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