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政府預算的編制,原則上只重視「量出為入」與「收支平衡」者,係屬於以下何種預算制度類型?
(A)單式預算制度
(B)複式預算制度
(C)績效預算制度
(D)零基預算制度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長軒 國三上 (2010/12/23)
依演進之順序 加上我個人的理解方式單式預算(傳統預算):一切收支編入單一預算中 原則上只重視 收支平衡 複試預算:開始區分 經常預算 投資預算 也就是公共投.....看完整詳解
3F
夜貓 大二上 (2011/01/01)


這題也是困惑我很久,後來終於搞清楚了。

根據預算法第1條規定,預算之編製及執行應以財務管理為基礎,並遵守總體經濟均衡之原則。從財政學理和預算實務角度,財政係「量出為入」。目前我國政府預算編製以「量出為入」以維持「收支平衡」為原則,基本原則與「單式預算制度」同,均以「收支平衡」為目標;但並非完全屬於「單式預算制度」,因目前政府預算為達「收支平衡」目標,係以「量出為入」而非「量入為出」為原則。

4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6/24)
量出為入、量入為出老是搞不清楚。

量出為入→先衡量支出再考慮如何賺錢以達收支平衡
量入為出→根據稅收的多寡來制定支出的限度
5F
外星人 國三下 (2019/11/14)

量出為入:

       評估政府所需的總支出,不足的部份,以發行公債或加稅來補充。

31.政府預算的編制,原則上只重視「量出為入」與「收支平衡」者,係屬於以下何種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