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特色招生之敘述,以下何者為是
(A)全國各就學區皆須辦理特色招生。
(B)每個免試就學區都必須提供招生名額的25%以上,作為特色招生名額。
(C)家住臺中市的志強,103年畢業於某臺中市立國中,則他僅能選擇參加中投區的特色招生考試。
(D)特色招生分為甄選入學與考試分發入學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loveamber 高三下 (2014/01/24)

來自:

http://12basic.edu.tw/Detail.php?LevelNo=776

方案1-2 高中高職及五專特色招生實施方案



(A)(B)

陸、招生名額比率


一、103學年度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或五專聯合招生委員會,應優先提供該區足夠之免試入學名額,並應訂定區內各校最低之免試入學比率,再行核定特色招生名額。考量各地學校及學生數量差異,各招生區之特色招生名額占總核定招生名額0%25%,高中高職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考量該區狀況決定其比率;五專則由教育部決定其比率。



(C)

伍、招生對象及資格

學生可擇一區報考高中高職,不限於其就讀或畢業之國中學籍所在地招生區,惟僅能參加該報考區分發;或參加全國一區之五專分發。

31.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特色招生之敘述,以下何者為是 (A)全國各就學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