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由Skilbeck的學校本位發展,或依Lawton的文化分析論點,都依稀可以發現目標模式之改良型態的概念,也就是何種模式?
(A)目標模式
(B)過程模式
(C)情境模式
(D)慎思模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2/08)
1、情境模式 I、Skibeck史克北‧情境分析模式+Lawton‧文化分析模式。 II、依照學習情境的評估和分析來設計課程,據以提供不同計劃,偏重教材選擇。 III、主張由文化選擇的角度來詮釋課程。 IV、基本假定:學校本位課程。 V、Skibeck史克北‧情境分析模式: i.          情境分析: a)                              外在因素─家長期望.....看完整詳解
11F
Dsongtang Wu 高三上 (2012/05/14)


☉課程設計之「情境模式」

 

1. 概念

情境模式又稱情境分析模式或文化分析模式,初由史克北設計,後來勞頓加以發展。課程設計的基本假定是:以個別的學校及其教師作為課程發展的焦點,亦即「學校本位課程發展」;課程設計須自學習情境的評估和分析著手,據以提供不同的計畫內容。

2. 史克北的模式:

一般而言,「目標模式」與行為心理學有密切關聯,「歷程模式」與教育哲學關係緊密,而「情境模式」則與當代社會文化分析密不可分。「情境模式」的課程設計,主張從文化選擇的角度來詮釋課程,進而從事課程設計。依照Stilbeck的觀點,課程的概念即經驗,亦即教師、學生及環境的溝通。情境模式共有五項主要構成要素:

1.    分析情境

2.    擬定目標

3.    設計方案

4.    解釋或實施課程方案

5.    評估、回饋及重新建構

12F
Joe Yang 大二下 (2015/06/05)
情史
1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6/07)
原本題目:

31.由Skilbeck用於學校本位發展,或依Lawton的文化分析論點,都依稀可見目標模式的改良型態(A)目標模式(B)過程模式(C)情境模式(D)慎思模式

修改成為

31.由Skilbeck的學校本位發展,或依Lawton的文化分析論點,都依稀可以發現目標模式之改良型態的概念,也就是何種模式?(A)目標模式(B)過程模式(C)情境模式(D)慎思模式

31.由Skilbeck的學校本位發展,或依Lawton的文化分析論點,都依稀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