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當學生將要發脾氣時,林老師總是先安撫學生,然後請學生思考以下問題: 甲、除了發脾以外,還可以做哪些事情? 乙、如果你做了那些事情,會有什麼後果? 丙、在這些後果中,哪一個最好?為什麼? 丁、如果再發生同樣的情況,你會怎麼做呢? 林老師的做法應用了下列哪一項策略?
(A)認知本位策略
(B)行動照顧策略
(C)情緒抒發策略
(D)抗拒支配策略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aha Chiao 國三上 (2012/02/27)
個人淺見... 因為林老師的一連串問題都是在強迫那位同學去思考.....看完整詳解
14F
Yu Ting Guo 大一上 (2019/01/04)

情緒減低策略(個人感覺很像遇到不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目標:上岸 國一下 (2022/02/28)

在其他阿摩上看到的,不過出處已經是好幾手的資料了~

認知本位的策略教學並非針對學生的缺陷能力作訓練,而是一種提供學生使用內在語言來解決問題,並實施自我教導的教學模式,除了教導「學習如何學習」外,也重視教導學生發展合適的學習策略來克服困難與解決問題。

16F
112新北桃園英語_謝謝阿 大一下 (2022/03/29)

理情治療法-艾里斯Ellis 
駁斥非理性的信念

認知治療法Beck
認知扭曲:個案需學習辨識出扭曲的認知,並自我監控
包含隨意推論、過度概括化、擴大或貶低等

以上兩者極為相似,差別在於理情治療法相較於認知治療法較為指導性。貝克的合作經驗療法,是指諮商師開放性的問題幫助當事人發現自己認知矛盾之處,引導當事人發現自己的錯誤信念,能夠面質自己的認知扭曲之處,進而建構出自己的理論。相較於艾里斯的理情治療,貝克的理論支持當事人有自主能力,較以當事人為中心。

31.當學生將要發脾氣時,林老師總是先安撫學生,然後請學生思考以下問題: 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