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蔡小姐到醫院就診時,對醫生說:「從高中以後,視力開始退化,到了20歲,中心視野就全被擋住,旁邊視野稍有影像,可以行動,但中間就都看不到了......」。請問如果你是醫生,經由初步判斷後,蔡小姐是患有哪種眼睛疾病?
(A)視網膜剝離
(B)青光眼
(C)白內障
(D)黃斑部病變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芷于 國三下 (2011/07/12)
黃斑部病變的症狀:(1)視力障礙   =>包括急性視力減退及漸進性視力減退,其中急性視力減退多為單眼視力突然大幅下降。(2)視野改變   =&g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immy Huang 大一上 (2012/06/12)
青光眼主要是由於眼球內壓力(眼壓)上升而引起的。位於眼的前方是前房,有一種清澈的分泌液(眼房水)不停的流入,再經由前房角的海綿狀濾簾流出,(見圖三.)假若眼房水的流動遇上阻塞,眼壓會上升,可能會導致視神經永久性的破壞。 
3F
lr00924 大一下 (2018/09/27)
1.白內障:是與年齡有關的眼疾,因水晶體變混濁,造成通過的光線較少、散射,導制視線模糊白天畏光、夜間視力
2.青光眼: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之後漸漸開始出現局部視野缺損,晚期視野缺損嚴重時, 會感覺像透過隧道看物體,最後甚至失明。(為兩側視野缺損)
3.黃斑部病變:是指視網膜中心的黃斑部逐漸受損,症狀包括視線扭曲及視線中央看不 見。(中心視野缺損)

31.蔡小姐到醫院就診時,對醫生說:「從高中以後,視力開始退化,到了20歲,中心..-阿摩線上測驗